close
2005年12月30日一個新的聲音
他是來自馬來西亞的「浪漫原人~林宇中」

知道這個名字大概已有半年之久吧
第一次聽到他的歌聲是在一張"愛原色"專輯中
他唱了寫給陳小春的"下半輩子"這首歌
看著專輯裡還沒被包裝過的樣子
聽著專輯裡只搭配簡單吉他所唱出來的歌聲
沒想到在半年之後會引起我的注意

在很多訪問的節目中被問到自己的聲音有什麼特色的時候
我聽到林宇中總是這麼回答「我的聲音帶給人的是一種溫暖的感覺」
實際上透過他的聲音我所感受到的是一種讓人疼惜的氛圍
聽著聽著眼眶就會不自覺的泛著淚光
或許大家對於林宇中第一眼的聲音跟外型的印象
總覺得有誰誰誰的影子存在
但我相信不管別人怎麼說做自己才是最重要的

整張專輯中最能得到我共鳴的就是"失戀學"這首歌
能夠將失戀這門課程用詞、用曲一字一句清楚的表達出來
讓我不得不佩服林宇中的創作才能
其他的作品像是"再見" "尋找" "我不是他"
一樣也是可以從他的詞句當中清楚的感受到所要傳達的意境是什麼

其實在聽過幾次他的訪問後
就會發現在林宇中不愛說話的外表下
他的心思是跳脫一般人的
很多話經由他的口中說出來就分外的有感覺
請你繼續保有這種特質好嗎?

我會永遠記住他曾經說過的一句話「我是享不了福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lary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